close

中午跟雅梅吃飯,聊到淑卿的事情,雅梅說我反應太激烈,一聽就知道是個老骨頭。

「現在的孩子十個有八個其實並不清楚自己要什麼,又怎麼會懂得挑工作?」雅梅輕描淡寫地說。

雅梅是高職老師,她說的話有幾百幾千個證據支持,我沒有意見,只是覺得納悶,她狡黠反問:「那我問你,你知道嗎?」 

很像背後被人插了一刀,我乖乖低頭默默咬我的日式咖哩炸豬排。

「嗯...表皮炸得很酥脆、可惜肉質太柴、肉汁都不見了...」我邊說邊在腦子裡快速倒帶我的學經歷。

從小我就偏內向、孤僻,沒學什麼才藝,只知道要取悅老師、獲得父母稱讚的最好方法就是把書念好。考試成績一直很好,大學科系是電腦選的,畢業後就找到跟念的科系最直接相關的工作,然後,就一路做到現在,雖然職位不高,但因為公司還不賴,所以也沒啥好抱怨的,不過說到底,離所謂的成功很遙遠,也不是很清楚夢想是什麼,真要比較的話,那些車庫創業的傳奇,鐵定是下輩子再看看有沒有機會啦!

「那你有沒有做過什麼事情讓你有那種渾然忘我、入神、一直做到不知道現在已經幾點的經驗?」雅梅問我。

「看漫畫、韓劇算嗎?」我眨巴著眼睛無辜地答。

結帳後走回辦公室的路上,雅梅推薦我讀一本書《讓天賦自由》,我很乖地一下班就去書店買了一本回家。

element.jpeg 

翻開第一章,一個八歲女孩 Gillian Lynne 的故事就很吸引我,她的功課很糟,更糟的是她在教室裡面坐不住,差點被當成過動兒送去特殊教育學校,要不是心理醫生發現她身體裡藏著音樂與舞蹈的靈魂,很可能她現在還被關在醫院裡吃藥,而不是變成一個傑出舞蹈家。

後面還有很多很多故事,我想我會慢慢開始這趟發現自我之旅,而且不害怕年齡的問題,因為,只要願意踏出第一步,永遠不嫌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佳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