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wo Sons of Francisco.jpg  
圖片來源: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tel70439547

一眨眼,三個月過去了,夏暑也來了,常常以為自己就要當機,恨不得一整天浸在浴缸裡。

從《黑天鵝》之後,陸陸續續看了不少片,也啃了對岸的網路小說,其實有不少佳作,像是《記得童年的那首歌》(是舊片,推薦大家租來觀賞),可就是發懶提不起勁寫格。也因為這部片,我想了很多,過去的、現在的、未來的,而由於記憶往往片片斷斷無法呈現清楚的邏輯,記得清晰的還是很清晰,模糊遺落的依然模糊喪失,於是我開始嘗試寫小說,像是釣魚一樣,用編造的虛構情節人物,看能不能從意識的深海裡釣出些什麼,雖然我根本不曾釣魚。

問題是,這樣的舉動究竟有沒有效果?或是有沒有帶來任何實質的好處?也許最後的答案是莫有,但我人生的名言就是:不去試妳永遠不會知道它是圓是扁是甜還是鹹。

好友從美國回台探親兼度假,她在messenger上告訴我,回台北幾天她發現,台北人變得好不耐煩!「到底為什麼要表現得這麼不耐煩呢?」搭搭搭。「也許這樣彼此就不必拿出真心相待了吧!」搭搭搭。只要丟出簡單的「吃過沒?」「天氣好熱!」「最近還好吧。」然後對方回答「吃飽了。」「是啊。」「還可以。」都是句點就可以拜拜轉身走開,根本不需要,也沒有時間好好專心地注視對方,再聆聽對方訴說的心裡話。

這樣比較沒有壓力啊!畢竟沒有人真的喜歡充當垃圾桶,即便是至親暱友,久了,就算聽的人不嫌煩,說的人恐怕都膩了。

今天上市場買菜,我站在肉攤前挑小排骨。付錢的時候,我注意到電子秤的面板被裝肉的盤子擋住,看不到秤的結果。加上這一家肉攤我是第一次光顧,就跟老闆說我想看秤出來的數字。老闆似乎是受傷了,先是說妳到底要買多少?接著叫我乾脆繞到攤子內看秤的另一面,我也真的毫不客氣地走進去看,價錢數字跟他報給我的一樣。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原來我其實並不如自己認為的寬闊大方,原來,我竟是如此地斤斤計較、如此地不信任別人啊!

所以這不是一篇觀影筆記,最近,應該都會類似今天這樣的,發現自己的真面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佳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