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w.jpg 

在黑與白之間,永遠存在著無法測度的灰。

今晚在等公車的時候,聽見騎樓一個賣滷味的老闆娘,與客人的對話。

小姐:「老闆娘,昨天我買回去的雞腳少了一隻。」

老闆娘:「怎麼可能?沒可能啦!」

接下來的五分鐘,對話內容大致雷同,小姐表示 15 隻雞腳只有 14 隻,由於她是依照老闆的吩咐下來買的,少了一隻讓她有些為難;而老闆娘則是重複「沒可能」,很堅持自己沒少給她。最後老闆娘拿了幾塊甜不辣、豆干裝袋遞給那位小姐,表示這是多送給那位小姐回去好交代的,等小姐離開,老闆娘的手機響了,似乎是她一起顧攤的大哥打來的,她回報了一下目前食材的狀況,同時描述了剛才發生的事情,繼續強調不論是哥哥還是自己都不可能算錯。

講完手機,一個胖胖的中年男人走到老闆娘面前,將手裡提的塑膠袋遞給她:「老闆娘妳算一下,看是不是少一隻。」看來是小姐的老闆親自出馬了。

老闆娘把雞腳一隻一隻夾出來,再重新放回袋子裡:「我不可能少給客人的啦!」

男人聽完:「這袋還給妳吧!我不要了!」

老闆娘堆笑:「矮油,不要這樣嘛,可能是我不小心弄錯了!不是我大哥算的,是我算錯了...」

男人接過袋子離開。

我的車子還沒來,老闆娘轉頭看見我在看她,苦笑:「唉...生意真的很難做...誰知道他會不會吃了一隻忘記...」

我笑笑沒說話,腦子裡面假想如果我是她,我會怎麼反應?

生活中真的是充滿大大小小需要智慧才能處理得圓融的狀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佳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