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瓜布.jpg 

每次一想到菜瓜布,就不得不讚嘆神造物的神奇!

小時候外婆在後院種菜瓜,我除了負責吃她清炒的菜瓜,還會分配到醃菜瓜的任務,雖然那時候還不懂得要美容保養,不知道原來有廣源良絲瓜露這種產品,不過,長大至今,覺得最好用的莫過於菜瓜布。

現在外婆過世了,我們家也不再擁有一塊田可以種菜瓜,但三不五時,住在草屯的親戚會把他們親手種植的菜瓜寄到我們家,還會附贈兩三條菜瓜布。

通常一條 30 cm 的菜瓜布,我會剪成 3 段來用,一塊洗澡、一塊洗碗,一塊就變成萬用的刷具,刷地板、鍋爐什麼的都很好用。

例如這塊,剖開來攤成平面,面積剛好一個手掌大,就用來洗澡。剛開始用的時候可能會覺得有點粗糙,所以可以先泡軟,其實天然的尚好,不用擔心會搓傷柔嫩的肌膚,還有去角質的功用。而且因為是天然的,我發現它很快乾,放在潮濕的浴室也不怕發霉。如果喜歡用長一點的來刷背,就不要切段,再把紙袋的提繩拆開來綁在菜瓜布的上下端,用一整條來刷背,不怕後背長痘子,影響妳穿露背裝的美麗。

我查過有些網路購物有在賣,但加上運費什麼的可能有點貴,如果親戚那邊斷貨,我就會去傳統市場找,很便宜,一條 70 元就可以用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佳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