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早味麵線.jpg  

不想下廚的時候,小吃是首選。住南崁這麼多年,坦白說我自己覺得好吃的不多,有些店家即便食物美味,卻常常不明原因開一陣子就收了,也沒有通知熟客讓人好哀傷;而不美味的就更不用提了,像是吹泡泡似的,一溜煙就不見人影。

前陣子看到新聞報導有部落客寫食記給店家的評價不佳還被告,我心想,還好我本來一開始開格的原則就是不喜歡或是覺得不好的就不會寫出來,真寫好的還要再三叮嚀這是個人口味,像是這家古早味,剛開張的時候去吃就覺得驚艷,不過我還是觀察了好一陣子,直到店家生意穩定,並沒有因為生意好就恃寵而驕亂漲價,或是見客源穩定了就降低了品質水準,才決定來寫它。

價目表.jpg  

店面不算大,店裡面也沒有冷氣只吹電風扇,大熱天的去吃要有汗流浹背的心理準備。不過還好桌椅環境很乾淨。另外,老闆是動員一家人下去經營,據說連過年都沒有打烊,只有清明掃墓才休息。有時候我早上去市場買菜吃一碗,下午經過時又看到大排長龍 (學生放學當點心吃、上班族一叫幾十碗當下午茶),生意好到老闆在桃園市民生路又開了家店。

古早味綜合麵線.jpg  

每次我都是點綜合小碗,蚵仔、大腸、肉羹大約各四粒,對從小吃麵線長大,超愛吃麵線的我來說,這家的食材跟味道我可以打 95 分 (100分當然就留給童年記憶的那一家),蚵仔不腥滑嫩又大顆,大腸滷得算Q (我本來偏好不滷的大腸,像米粉湯黑白切的那種),肉羹真的看得到肉絲,不是只有粉漿。至於麵線跟湯頭本身,因為我個人非常討厭麵線糊,所以這家的我很喜歡,湯不會太稀也不會太膏,吃得到完整的麵線,也喝得到湯。

現在只希望這家能繼續開下去,更希望老闆不要因為生意好就變質了,我會哭。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南崁路224號 (在南崁老街上,旁邊有全家便利商店)

(1/30更新:已搬回原址的對面,2月起會漲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佳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