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蒸魚前.jpg 

1. 從黃昏市場買了一條長約 27 公分的活吳郭魚 ( 50 元 ),兩人吃剛好。
    我在現場看到老闆用菜刀背把魚敲昏,清理乾淨後裝袋。場面太血腥就沒拍。
    回家路上魚還在塑膠袋裡面彈跳,魚哥,對不起啦!

2. 炒菜鍋加入一碗水,架上兩根筷子。(因為魚太長裝不進去我的大同電鍋,不然用電鍋也行)

3. 盤底鋪上嫩薑片、少許米酒、辣椒,再淋入適量醬油。

4. 蓋上鍋蓋,開中火。大約 20 分鐘後鍋底的水乾就可以吃了。(怕不熟的話可以用筷子戳看看)

清蒸魚後.jpg  

↑ 如果要賣相漂亮點,可以加一點蔥花或香菜。
  魚肉破開的地方是之前請老闆劃的,可以幫助我判斷魚熟度。
  想維持全貌的話也可以不要劃開。


【懶人菜--清蒸魚心得】

新鮮就是王道:只要確保魚是新鮮的,清蒸或煮湯都能吃到魚肉的原味與鮮甜,又比較健康。今天買的這條吳郭魚完全沒有臭土味,魚肉的口感接近花枝,很有嚼勁。

做法簡單、過程快速:魚交給老闆處置,我只要切嫩薑加佐料,做法夭壽簡單,過程完全不費時,我還可以趁蒸魚的時候看韓劇。且這種方法適用很多魚類,上回就如法炮製做了清蒸鱈魚,只多加了豆鼔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佳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