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北移居桃園7年,住過中正路大廟附近也住過南崁,不敢說是美食達人,但因為生性好奇,勇於嘗試,7年來吃過貴三三餐廳也吃過平價小吃,如果要選小吃 TOP 10,那麼大鼎的大腸豬血湯我會排第一。

大鼎.jpg 

↑ 店面很...純樸,土生土長的桃園人第一次帶我去吃的時候,我還小看了人家。

大腸豬血湯.jpg 

↑ 看似平凡無奇的大腸、豬血、韭菜、酸菜,沒想到會組合出讓我連吃7年不膩的美味。(80元)

豬血.jpg 

↑ 咬開來的豬血,氣泡很少,滑嫩Q的口感。

大鼎一餐.jpg 

↑ 除了必點的大腸豬血湯,偶爾我會跟桃園人加點炒米粉或是米腸或是菜捲,端看我們餓的程度。
  這次加點的是米腸 (35元)、炸豆腐 (40元),照片中的米腸已被我們嗑掉一半。


【大鼎豬血湯愛吃心得】

安心:或許這樣說很怪,但我對這家店7年來的忠誠度就建立在安心上面。它從7年前我第一次吃到現在,除了大腸豬血湯從70元變80元,加裝冷氣多出一道隔屏之外,店沒變、桌椅沒變、菜色沒變、口味沒變,老闆是同一個、老闆娘也沒換人。曾經我還懷疑是老闆太小氣,生意既然一直那麼好,應該至少可以把牆壁粉刷一下吧,但人家就是不變。每次去吃,總是看到瘦小的老闆面無表情地舀豬血湯,汗如雨下一樣瘦小的老闆娘賣力地炸豆腐、切米腸。要不是今天為了介紹我主動跟老闆娘搭訕,他們夫妻倆很少主動跟客人喇ㄌㄟ。一問之下,老闆娘說做豬血湯這個生意已經將近30年,小兒子20歲了,放假來幫忙,今天還是第一次見到。我一直對這種夫妻合力經營小生意辛苦把孩子拉拔大的店家很有感情,而且我也深信,看著父母勤勤懇懇用勞力賺錢的孩子,不太可能會變壞。

恰到好處:曾經在台北吃過昌吉街豬血湯,還沒機會去台東吃卑南豬血湯 (看到新聞說生意太好老闆累倒要到年底才重新開張),所以無法客觀比較。不過,還是那句老話,各人有各人的口味偏好,我不太能適應昌吉街的重口味,總覺得吃完要灌下一大杯冰綠茶才能解渴;更受不了某些麵攤的豬血湯,根本就是湯歸湯料歸料,硬加入味精沙茶來充數。但大鼎的好處是,大腸雖沒有滷過,卻清理得乾淨不腥,腸內還留有脂肪,維持了肥而不膩的大腸原味。豬血也是,該有的鮮甜、嫩Q一樣沒少。酸菜與韭菜則很克制地發揮了提味的功能,完全沒有喧賓奪主。最厲害的是,這幾樣原料能夠與湯頭融和為一體,吃完感覺順口,清淡卻十分有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佳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