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煮懶人菜,燉一鍋雞湯或排骨湯特別省事,之前都用菜市場鍋、WMF或雙人不鏽鋼鍋煮,一直想換,於是參考部落格、購物台各家說法,決定訂一個陶鍋試試。

家政婦女王陳同學推薦她愛用的陸寶,我二話不說殺到Sogo八樓專櫃看實品比較安心,在眾多款式中我一眼就看上了這把,2.5 L 煮兩人份的湯恰恰好。

陶鍋.jpg  
↑前面是剛送到的陶鍋,後面是在台茂滿額換來的贈品

兩天後宅配送到家,鍋子被密實地包裹著,層層剝開來後檢查,鍋體完好,觸感粗粗的,鍋蓋與鍋身相遇時發出清脆的聲音,色澤是我喜愛的樸拙,泥與火的結合。按照說明書要先養鍋,冷鍋冷水開中小火煮稀飯,靜置 8 小時以上。(開箱及養鍋照片省略)

掛菜湯.jpg  
↑開鍋首航--掛菜肉片湯

剛好媽媽給了兩欉掛菜,就簡單切了豬肉片、薑片連掛菜一起丟下去,加水 8 分滿開始煮。大約過了半小時覺得差不多,加點鹽就舀來喝。可能是心理作用吧,我覺得陶鍋煮的湯很順口,桃園人則是認為更濃郁。不過重點是陶鍋比不鏽鋼鍋更保溫,省得我一直開火加熱。

過陣子再來試試我拿手的香菇雞、魯五花肉。(1/29補充:今天燉四物雞湯,笑果很好,因為骨肉分離...呵呵...太冷了不好笑,這是桃園人說的,之前用不鏽鋼鍋煮雞湯,為了啃肉都啃到骨頭,光是讓桃園人不費力氣吃到肉的這點,陶鍋就值得推薦)

(2015/1/30更新:有網友問用久了底部會不會龜裂?我這只到目前還完好如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佳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